花蓮慈濟婦科微創競技

花蓮慈院婦產部住院醫師進行微創手術縫合打結比賽。(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婦科微創中心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並進行住院醫師的微創手術縫合打結比賽。婦科微創中心以安全、精準、舒適為三大理念,提供精準專業的微創手術,包含3D腹腔鏡、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經陰道自然孔手術、單孔腹腔鏡手術等,其中單孔腹腔鏡手術至今已執行超過千例、達文西機械手術也已完成百例。

花蓮慈濟婦科微創中心成立於去年7月,不僅提供宜花東地區的婦女高品質的手術服務,協助內外科病人的轉診,同時致力於推廣微創手術,定期舉辦住院醫師的手術教學,更積極進行微創手術的研究,發展多項新技術,包括子宮頸韌帶保留子宮切除手術、手術檢體裝袋下人工切條取出方法、3D立體腹腔鏡婦科手術、螢光引導骨盆淋巴結摘取手術、子宮膀胱脫垂骨盆底重建手術、無疤經陰道婦科手術、冷刀式子宮鏡手術、會陰整形手術、子宮頸病灶冷凍治療、伺機性輸卵管的切除以預防卵巢癌等,是宜花東地區婦科微創手術的重大里程碑。

成果發表會上,介紹「子宮頸韌帶保留子宮切除手術」,不但保留了女性骨盆底基本支持系統的子宮頸周圍六條韌帶,同時也保留了周邊的神經和血管,這些神經和血管都與骨盆底器官脫垂和性生活有關。由於手術過程不需觸及子宮頸旁的輸尿管和膀胱,因此可避免這方面的併發症,透過單一孔洞經肚臍完成,讓微創手術檢體取出的限制下降外,術後幾乎無疤,術後也不再有點狀月經和子宮頸癌。

即時

探視寶林茶室中毒市民 王明鉅:持續疫調暸解原因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臺北市寶林茶室...

桃市府退休公務員會員大會 張善政盼經驗傳承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