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監理服務APP 不怕紅單逾期被加罰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下載監理服務APP或向監理機關申請增設住居所地址,罰單即能寄到新登記的地址,以避免罰單逾期被加罰。(新北市裁決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民眾搬遷或長期不住在戶籍地,擔心有交通違規罰單未能及時收到而逾期繳納被加罰該怎麼辦?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建議,可下載監理服務APP或向監理機關申請增設住居所地址,罰單即能寄到新登記的地址,以避免罰單逾期被加罰。

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指出,新北市日前一位黃姓民眾來電詢問,因他在台中工作,疫情爆發後即較少返回新北市戶籍地,卻擔心有交通違規罰單未能及時收到而逾期繳納被加罰。經裁決處人員協助下,順利下載了監理服務APP,藉由該APP主動通知交通違規服務,並透過行動支付方式繳納罰款。

裁決處表示,現行交通違規罰單已有多項管道可供民眾使用查詢,除了監理服務APP之外,亦可透過監理服務網、超商多媒體機、手機行動支付APP(如LINE PAY MONEY、嗶嗶繳、蝦皮)?等方式查詢。

裁決處說明,使用監理服務APP並且登記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即可隨時掌握罰單情形,再也不漏接罰單;裁決處也表示,倘需變更地址,民眾可親洽監理單位臨櫃辦理,或於監理服務網加入會員後,採網路方式申辦。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