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治水有成 8/2累積雨量115毫米未見積水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去年有淹水情況的歸仁區中山路三段,在市府及區公所通力合作改善下,新增三處箱涵聯通管及十四處側溝格柵蓋,加強當地排水路清淤。2日數小時累積一百一十五毫米的豪雨情況下,未見積水情形,顯現防汛治水的成效;而區公所對於道路坑洞的即時通報、修補,也展現高效率。

歸仁區中正路一帶遇豪雨未再淹水,顯現治水成效。(記者黃文記攝)

歸仁區長魏文貴表示,強降的雨勢除了造成出現積水,兩勢減緩後道路出現坑洞也是常有的情形,在改善道路積水情況之後,如何即時巡檢及回補坑洞,也是防汛整備的重要一環 經過2日數小時的豪雨之後,歸仁區二十一個里的里鄰長及區公所同仁在雨後主動投入道路巡檢及回補坑洞,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歸仁區公所除了建置防災通報專線及line群組外,也建置二十一個里的里鄰長line通報群組,不論是道路積水、路面坑洞、巿容髒亂等,皆能在群組即時通報,區公所設有專人負責接通報及處理,力求即時通報即時處理。

區長魏文貴指出,面對豪雨來襲,二十一個里的里、鄰長不畏風雨巡查,於第一時間即時回報各里的災情及民眾的需求,在各防汛單位的通力合作將災情降至最低。而迅速回復巿容,使民眾恢復日常生活,也是防汛減災的重點工作之一。

魏文貴強調,即時恢復市容歸功於里、鄰長們的通報,以及清潔隊與區公所人員的積極處理;防汛工作除須公部門及里鄰長的積極作為外,也需要民眾的配合及支持,民眾的一通電話、一則訊息,都能發揮應有的功效。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