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暫停進口文旦 柚農憂衝擊價格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大陸不滿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祭出多項台灣農漁產品暫停進口,其中柑橘類的文旦也受波及,由於南市文旦種植面積主要在麻豆、下營,眼看著下週就陸續採收,讓柚農很擔心,但外銷的柚商更加困擾,大陸的政策令人措手不及,可以預期會很慘。

中國大陸將文旦也列入這波禁令中,讓柚農及柚商擔憂。(記者盧萍珊攝)

農業局指出,全市文旦種植面積約有一千一百公頃,約占全台百分之二十七,產量為二萬五千公噸,今年估計產量約二萬二千公噸,較去年減少,主要產區麻豆區有八百多公頃。台南文旦銷往中國大陸量約三、四百公噸,輔導轉內銷或其他外銷市場消化的問題不大,但須觀察整個文旦內銷市場價格是否會受影響。

柚農說,麻豆文旦目前成熟度已有七成以上,部分柚園預計從十日陸續採收,大量採收在二十日,今年因氣候適合文旦生長,品質相當不錯,但沒想到遇上大陸的禁令,雖然麻豆的文旦以內銷為主,但還是怕影響到價格。

農業局目前排定八月二十、二十一日與麻豆農會北上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辦理展售活動,八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在麻豆農會辦理展售活動,九月三日有麻豆文旦節,透過多元管道銷售。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將會結合中央與市府全力行銷,也希望媒合大企業採購降低衝擊。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