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拜訪有熊森林」 漫遊黑熊之鄉

報名活動就有機會在大雪山步道到熊跡。(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和平區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台灣黑熊在北台灣地區重要的族群棲息地。為了讓民眾認識這群可愛又神秘的野生動物,東勢林管處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八月六日、二十日、九月三日、九月十七日,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動。

大雪山「拜訪有熊森林」活動,透過長期的研究調查資料認識臺台灣黑熊。(記者徐義雄攝)

東勢林管處表示,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舉辦「拜訪有熊森林」活動,帶領大家漫步於壯闊的中海拔山林之中,享受雲霧繚繞的森林氛圍與天然芬多精,探索台灣黑熊不為人知的生態習性。

 

大雪山「拜訪有熊森林」活動,把獨一無二的DIY黑熊木製手機架帶回家。(記者徐義雄攝)

台灣黑熊生性謹慎,難以被直接目擊,課程將有專業解說員,帶領大家於園區步道了解黑熊的棲息環境與食性,瞭解人與熊的關係及遇到熊時應有的反應。漫步大雪山森林,DIY製作黑熊木製手機架,把獨一無二的木製黑熊家族帶回家。

 

 

即時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大橋與和順國中攜手 為考生設計「追分成功」車票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會考將近,...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