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南辦鐵漢柔情攝影展做公益

「鋼鐵王」林宏南舉辦攝影展,作品義賣全數捐公益,培育音樂種子。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加泓鋼鐵公司董事長林宏南,「手執繪筆揮毫情、心掌鋼情創新意」,喜愛藝文的他,將閒暇之餘所拍攝的照片上百幅,推出「鐵漢柔情˙支持台灣古典藝術基礎教育」中西合壁創作攝影展,將於七日下午二時於虹韻中心藝廊中心舉辦舉辦開幕式,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培育音樂種子。

「鋼鐵建文明,藝術憾人心」是林宏南生活的最佳寫照。領軍公司、從事鋼鐵業,林宏南的工作必須絲毫不差,然從小在家庭薰陶下,音樂、美術感染他的日常。栽培音樂種子,本就耗時、花錢,因緣際會下,林宏南認識蔦松藝術高中的藝文推手,得知學子想要習藝,所費不貲,想要略盡心力,首度推出攝影展,捐出義賣所得。

林宏南拍攝的照片,深具美感,寫實中帶有寫意,如一般人拍攝高聳的鋼鐵橋梁,眼裡看到的是宏偉,透過林宏南的鏡頭,卻可以看見鐵件線條所構築的獨特表情;興建中鋼骨結構的高樓大廈,林宏南拍攝工作的人,竟化身為可愛五線譜上的小音符。鐵漢林宏南,透過鏡頭,讓鋼架、金屬和建築,跳脫一般硬梆梆、冷硬印象,展現柔情魅力,令人感受強而有力的生命震撼力。

策展人童郁茹讚譽林宏南的攝影作品表情繽紛,跳脫傳統匠氣拍攝手法,讓人一窺鏡頭下,美好的事物充滿在人間。除七日下午的攝影開幕展,十四日下午二時也將於虹韻文創中心演藝廳舉辦「鐵漢柔情」感恩音樂會,歡迎愛好藝文人士前往欣賞。展期至十四日。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