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跳活力「爸」氣操 台北醫院:運動加速長新冠復原

慶祝父親節,衛福部台北醫院昨在院內舉辦一起健康跳「活力『爸』氣操」,鼓勵民眾多運動以加速長新冠復原。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歡慶父親節,為促進民眾健康,衛福部台北醫院八日舉辦「歡慶父親節活動」,帶領到院民眾齊跳「活力『爸』氣操」,並教導如何辨識自己或家人是否有「長新冠後遺症」,提醒民眾多運動以加速長新冠復原。

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曾感染新冠肺炎者可能會有長新冠症狀影響日常生活,常見症狀包括倦怠、失眠、呼吸喘等,民眾可至新冠康復整合門診就醫治療,也可在平日搭配運動,訓練心肺復健,加速回復日常生活與運動能力,以提高健康與生活品質。

鄭舜平表示,父母親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容易發胖,加上新冠肺炎期間許多長輩都減少運動,有些常去的社區關懷據點、運動場所也因不定期消毒而暫停開放,也有些是因為害怕染疫而減少出門,致使許多長輩很少運動,因此規劃在父親節這天舉辦運動操與長新冠後遺症講座,提醒大家平時就要建立好的運動習慣,不能等身體有狀況才開始重視。

此一活動由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方宇帶領現場民眾,不分男女老幼一起健康跳「活力『爸』氣操」;接著由中醫科醫師賴博政進行長新冠後遺症「中醫can help」衛教講座,包括介紹長新冠後遺症常見症狀,及中醫如何區分體質並進行相對應的中藥治療、針灸治療與穴位按摩改善症狀,每個人體質不同,應進行的穴位按摩及治療方式都不同。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