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增9例BA.5 恐有多條傳染鏈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發現,新增9例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都在北部,其中有2起家庭群聚,已匡列接觸者20人採檢,其中5人檢出陽性,尚待進一步定序。惟不同事件均序列不同,研判可能北部有多點散發的傳染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最新病毒定序結果,新增9例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分為4男5女,居住在台北、新北、桃園,介於10多歲到60多歲,於7月25日至8月3日發病,7月27日至8月3日確診,其中有2起家庭群聚,分為新北、台北各1起,都是年輕個案檢出變異株後,回溯家中較年長的女性個案也檢出BA.5。

羅一鈞表示,目前已匡列相關個案接觸者20人,其中11人陰性,5人檢出陽性,其餘安排採檢中;陽性個案待進一步定序釐清。

由於預期BA.5會在1-2週引發另一波疫情,羅一鈞表示,目前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已累計23例,占比已由先前的2%上升至5%,北部更上看10%,未來幾週會逐漸上升。

羅一鈞認為,因不同事件的病毒序列均不同,顯示有各自的傳染來源,研判北部應該有一些傳染鏈持續中,且為多點散發的傳染鏈,提醒民眾仍要做好防疫措施,盡快打疫苗預防重症與住院風險。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