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海峽中線 立委籲總統開國際記者會


朝野認總統應向國人說明與示警 向國際表明立場 須有更具體和積極作為

大陸軍事專家表示,共軍圍台軍演毀掉了台灣「三條線」。其中,領海線在基隆東北方向距離台灣最東北端只有十八點五公里。圖為基隆港口的全景。 (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大陸持續在海峽中線附近軍演,甚至於未來共機軍艦在海峽中線以東的訓練將「常態化」。朝野立委要求蔡政府向國人說明與發出示警;更要求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表明我方的立場。

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四日至八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更連日透過官媒強調要抹去「海峽中線」,台海情勢持續緊張。

外交部八日指出,大陸無視國際社會的譴責和關切,以及要求立即停止軍演的呼籲,進一步宣布將在中國外海長期軍演,外交部再次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嚴正要求北京政府「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以及無理脫序行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更將召開「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中共軍演不只是在恫嚇台灣,更意在劍指美日,台灣不宜沉默以對,必須要有更具體和積極的作為;政府更應該適時向國人說明與發出示警,提高危機意識,讓民眾可以做好準備。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認為,台灣不能被予取予求,建議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聲;立委則趙天麟指出,面對中共軍演威脅,冷靜自持是好的,但不能被予取予求,當中共導彈飛越台灣上空、不斷延長軍演、在海峽中線活動,台灣當然必須嚴正表達絕不認同。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在中共軍演威脅、不斷跨越海峽中線、禁止船隻駛入的情況下,國人期待的是蔡英文能夠硬起來。她也強調,尋求國際支持最重要的是溝通,呼籲政府建立美陸台三邊、甚至是多方對話溝通管道,否則共軍飛彈再次飛越台灣上空的時候,到底是擋還是不擋,還是繼續裝作沒看到,要人民千萬別抬頭?

即時

桃水務局建構多功能環境教育場址 邀國小學子漫遊瑞興...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張善政感謝退休公務人員付出 盼持續提供經驗協助市政...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