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警青春專案網路有獎徵答 抽禮物學知識

潮州警分局執行青春專案網路有獎徵答,將抽出三名後背包得主。(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一一一年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屏縣潮州警分局特別於即日起至八月十四日在臉書粉絲團舉辦有獎徵答活動,並於翌日利用臉書抽獎小幫手公開抽出三名可獲得JACK WOLFSKIN後背包;潮州警分局表示該分局疫情期間宣導不停滯,利用網路互動遊戲,將艱深難懂的法條規定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青少年能從問答中學習防制犯罪及自我保護。

潮州警分局指出,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所稱兒童係指未滿十二歲之人;所稱少年則指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之人。兒童及少年不得出入酒家、特種咖啡茶室、成人用品零售店、限制級電子遊戲場及其他涉及賭博、色情、暴力等經主管機關認定足以危害其身心健康之場所,無論是一般時段或深夜,未滿十八歲少年均不可出入。

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公共遊樂場不得縱容少年聚集其內,除上述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規範之場所外,其他如KTV、網路咖啡店、撞球場、保齡球館等遊樂場所,少年亦不可於深夜(零時至五時)逗留於內。

今年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工作至八月底止,指標項目以青少年最常見觸犯刑罰種類,潮州警分局強調警方在青少年保護方面的作為並不會隨著疫情而降低,仍持續加強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少年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偏差行為。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