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助學 山上國中慶書軒啟用

山上國中昨天舉辦靜思閱讀書軒揭牌,學生奉茶感謝慈濟師兄姊。(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山上國中利用二樓中廊設置靜思閱讀書軒,二十五日讓學生以感恩禮歡慶揭牌;校方結合慈濟的服務精神,讓孩子學得「施與受」的不同體驗,揭牌儀式前奉茶感謝到場慈濟師兄姊,還發動各班存錢集愛送東非,在接受捐助之後,有能力要行善助人。
 山上國中全校只要六十七名學生,得到慈濟捐助桌椅、書籍、溫馨布置,在二樓中廊設置靜思閱讀書軒。書軒上週就先啟用,提供做為分組教學、課間閱讀、樂齡書法班、學生晚自修,以及靜坐靜心的場所。
 校方昨天舉辦書軒揭牌儀式,有多位慈濟師兄姊及鄰近學校校長到場。山上國中以電音三太子、鼓隊、獅隊表演迎賓,學生們除了以「敬天謝地,喜閱感恩」的心情歡慶書軒揭牌,並以自製的橄欖茶奉茶給到場來賓,表達感謝之意,還獻上手做橄欖子鑰匙圈與來賓們結緣。
 校長蔡芳梅感恩慈濟在校內設置靜思閱讀書軒,利用機會讓學生從中習得「施與受」之間的不同體驗,未來將由學生輪流當書軒店長,負責管理書軒的使用;也發起各班以一個月的時間存滿竹筒,每天一個銅板、一個心意,全校集滿感恩心,一起將愛送到東非,幫助受難的兒童。
 蔡芳梅表示,從書軒的設立看到孩子們關心校園空間的改變,學習關心周遭的人事物,進而學習知福、惜福、感恩,期待「善愛美」能根植孩子心中。

即時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