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蔡為一人之私 不惜毀台大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為一人之私,傷害台大學術倫理。(國民黨團提供)

「全黨救一人」踐踏百年學術基礎 呼籲台大學生會站出來捍衛校譽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對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向黨內喊話,要求全黨「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下令即日起「全黨救一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一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用總統的高度,踐踏台大百年聲譽,不惜為了一個人毀掉台大、毀掉台灣學術倫理、學術自由。

總召曾銘宗表示,蔡英文主席為選舉利益,不惜毀掉台大近百年的聲譽,但八月九日台大新聞稿指出,蘇宏達院長擔任召集人,聘任校內外相關領域公正學者專家多人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曾銘宗指出,可見蔡英文主席在中常會公開的談話,是公然汙衊、抹黑審查委員會委員,難道這幾個審查委員都沒有看過這兩本論文嗎?他們是逐段、逐章、逐節比對做出審查結果,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為了民進黨選舉利益,竟然要毀掉台大近百年的學術基礎。

國民黨團同時也呼籲台大學生會,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從發生到現在,台大學生會都沒有出來講話,而台大學生會會員高達三萬多人,難道都不在乎台大聲譽嗎?到現在還在裝睡叫不醒,請趕快出來捍衛台大聲譽。

黨團呼籲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鄭文燦市長、陳明通局長,雖然與國民黨理念不同,屬於不同政黨,但是都是台大人,也是當時一時之選,曾幾何時為了民進黨年底選舉,可以把自己在高中時代辛辛苦苦考上的台大,一夕之間踐踏在地上,台大新鮮人還會保有光榮感和喜悅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綠教授也在罵,因為學術可以擺脫政治束縛,結果蔡英文主席仗著立院國會多數暴力,居然做這樣的下令,等於不管社會怎麼說,就是要挺林智堅。

賴士葆沉痛地說,當一個人、一個黨若不要臉就天下無敵,蔡英文主席帶領的民進黨就是這副德性,自認為會選舉,老百姓容易被唬弄,對老百姓進行認知作戰,現在為了林智堅選舉,不惜毀掉學術獨立、學術倫理。

即時

傳承三代皆為土城義消 美女禮儀化妝師也投身行列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在人生最後路程...

電動車起火 新北強化滅火毯訓練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近年來,選擇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