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總統蔡英文十一日勗勉空軍作戰指揮部,她說,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總統府提供/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十一日說,當前,中國武力的威脅並未降低。她也再度強調,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她說,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這是國軍的使命。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勗勉空軍作戰指揮部,抵達後,首先聽取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曹進平簡報「近期空情及戰情報告」,並透過視訊慰勉防空部與各飛行聯隊。

蔡英文指出,中國武力的威脅並未降低。她也再度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這是國軍的使命。面對近日中國的軍事挑釁,國軍身處前線中的前線,勤務只會更加繁重,壓力也會更加巨大。但她相信訓練有素的國軍弟兄姊妹,一定扛得起這樣的重責大任。她會和國軍站在一起,團結的台灣人民也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視導空管中心。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及空軍司令劉任遠等人都出席。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

中共昨天宣布對台軍演結束,但今天仍持續以機艦擾台。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五時止,偵獲共機二十一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十一架次)、共艦六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根據空軍公布的「台海周邊空域空情動態」,國防部公布的十一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的機型為,一架次殲轟7、六架次蘇愷30戰機、四架次殲11戰機;其中蘇愷30、殲轟7逾越台海中線北端,殲11則是台海中線南端。

即時

綠島森林火災 陸海空全力支援宣布完全撲滅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發生於二十八日...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