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USR神農街夏季嘉年華 光雕展演溫馨落幕

南台USR計畫團隊在神農街夏季嘉年華-「天欲暗來迺街」活動中,帶領民眾走讀認識設立風神廟與接官亭的由來。 (南台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教育部USR計畫團隊,為在神農街深耕五年做一個里程碑的轉換,選定親子外出活動較為頻繁的暑假期間,舉辦神農街夏季嘉年華,將原本每年暑假一週的神農街區遊戲擴大辦理,增加走讀活動,在時光廊道的光雕展演下溫馨落幕。

以闔家大小為對象的認識神農街街區遊戲,選定從一0八年至今年「老街文創與再生」課程開發的「線上版的探索神農」、「掃疫大作戰」、「穿梭神農」與「神農之子」四款遊戲,從八月上旬開跑三週內每週都安排一至二款遊戲。

其中八天的認識神農街遊戲共有廿組民眾參加,此遊戲與以往很大不同點,除多是家庭親子民眾體驗,也有年輕世代好友同學族群參與,是計畫團隊五年經營神農街的一大突破。專為中壯年與銀髮族規劃的「天欲暗來迺街-夜間神農街來走讀」分成兩天,請來台南市文化協會創會長鄭道聰主講。

針對夜晚設計的「暗時來看秀-神農街時光廊道光雕展演」,地點設在神農街康樂街口,主要希望來神農街的遊客能跨過康樂街往神農街後段漫步,光雕是由數位影像創作研究課程所研發,因投映的是片磚牆,故將原先彩色的今昔神農街動畫改造成黑白線雕感覺,讓投影畫面更加清晰,營造出默片時代的歷史感,凸顯老街的氛圍。

南台校長盧燈茂表示,南台文化底蘊USR計畫團隊在夏季八月推出嘉年華活動,參與的民眾熱烈,也創造與燈會不一樣的神農街風景,是計畫團隊深耕五年才有辦法展現的成果,期許團隊持續努力,朝聯合國SDGs文化永續目標邁進,落實南台實踐永續城市的大學社會責任。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