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技職國手在新北高工 許銘春親訪鼓勵

勞動部長許銘春部(中)與葉家均(左四)及學校團隊合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就讀新北高工資訊科二年級的葉家均在第五十一屆全國技能競賽勇奪「行動應用開發職類」金牌及「商務軟體設計職類」銀牌,同時獲選為第四十六屆國際技能競賽行動應用開發職類國手。勞動部長許銘春專程到學校訪視葉家均培訓狀況,鼓勵他十月赴韓國比賽時,能保持平常心沉著應戰,並於國手會旗上寫上「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文字,期勉台灣史上最年輕技職國手能旗開得勝。

葉家均表示,新北高工的資訊領域全國最強,在此學習可磨練自己的職場技能,加上學長姊屢屢在全國技能競賽創下佳績,優質的學風激勵自己迎向挑戰。選擇資訊領域,是選擇自己所愛,所以長時間練習也會感到非常的快樂。雖是首次參與國際技能競賽,心中無太多的壓力,期望自己專注在比賽練習,拿下好成績,為國爭取榮耀。

教育局表示,新北高工獲得新北市頂尖群科計畫補助打造優質的「資訊國手培育中心」,提供選手專業的培訓,更積極辦理相關競賽,如八月份舉辦二0二二亞洲技能競賽線上邀請賽,六個國家、七位選手參賽。其中一名選手仇胤年畢業於新北高工資訊科,目前就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高三時參加第五十屆全國技能競賽「網頁技術」榮獲金牌,今年更代表台灣參與第四十六屆國際技能競賽網頁技術國手。他表示,網頁技術包含網站資料庫系統、製作客戶端網頁、撰寫伺服器端程式、使用美術編輯軟體等,學習領域廣闊。

新北高工校長林清南期許國手們在專業技職的培訓環境中,精進專業技能。歷年金牌指導老師陳錫齡也說,葉家均於疫情期間仍持續回報線上學習進度,優秀的學習態度令人讚賞。獲得優異成績的秘訣,在於積極不怕吃苦,努力追求卓越,成功自然伴隨而來。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