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風場水下工程啟動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及前端風電董事長粟明德六日舉行簽署合作儀式,將攜手完成海龍風場水下基礎基樁。(台船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台船參與經濟部離岸風電政策推展,承接海龍二號風場案六十三支水下鋼管樁的製造,以及對業主確保產能供應,擇定與前端離岸風電設備製造公司(前端風電)合作,將攜手完成海龍風場水下基礎基樁。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及前端風電董事長粟明德六日簽署合作儀式。另外,台船與比利時商合資成立的台船環海與海龍業主的海事統包工程也已洽談到最後階段,最快月底達成協議。

台船表示,台船具備承製沃旭能源公司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案水下基礎鋼管樁實績,前端風電在國內也具備離岸風場鋼管樁筒節製造實績。

鄭文隆指出,台船已於八月董事會調整組織,成立三大事業專案組織,分由三名副總經理擔任執行長,海工事業也是其中一環,將全力配合經濟部政策,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如期如質完成建置目標。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