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砍單 台積電:全年維持產能緊繃

市場傳出台積電先進製程恐遭客戶砍單,並將關閉極紫外光機台。台積電強調,今年產能將維持緊繃,營收成長目標不變,明年也將維持成長。(路透)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台積電先進製程恐遭客戶砍單,並將關閉極紫外光(EUV)機台,七日股價重挫三點三七%,股價滑落至四百七十二點五元,台積電不回應傳言,重申今年第二季法說會的說明,預期全年將維持產能緊繃現象,他們認為對於半導體長期需求結構性提升的現象仍然穩固。

蘋果將在美國時間九月七日(台灣時間八日凌晨)舉行新品發表會,預期推出iPhone14系列手機,且處理器晶片多是向台積電下單,然而外傳台積電先進製程恐遭客戶砍單,並將關閉極紫外光(EUV)機台,成長幅度不若以往的雜音四起。

台積電不評論市場傳聞。不過,台積電重申第二季法人說明會中的說明,預期今年全年將維持產能緊繃現象。儘管總體經濟的逆風帶來的短期不確定性可能持續存在,他們認為對於半導體長期需求結構性提升的現象仍然穩固。

台積電預估,以未來幾年美元計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預計將落在十五%至二十%之間。展望今年,台積公司年成長率將落在mid-thirties百分比區間。台積電對公司整體營收與獲利成長的預期維持不變。明年仍將會是維持成長的一年。

至於市場傳出先進製程的關鍵極紫外光設備將關機升級,調整後七奈米以下產能增加十八%。台積電指出,針對機台設備皆有年度規劃,並依循計畫在不影響正常營運的前提下,進行例行維護與升級。

即時

桃市府鼓勵排碳大戶查證協助改善設備 最高補助40萬...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為協助業者引...

武陵文教基金會第3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和...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