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醫法論壇 精彩登場

逾百位醫法界及衛生局官員出席 深入探討精障者的司法和精神鑑定問題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說,醫法論壇已成為醫、法界密切交流管道。 (記者葉進耀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醫法論壇」是台南市醫界與法界每年重要的交流活動,九月七日下午,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國際會議廳登場,會中介紹司法改革新制「國民法官」,更以嘉義殺害鐵路警,以及台北內湖女童「小燈泡」隨機殺人等多個真實案例,深入探討刑法第十九條關於精神障礙者的司法問題與精神鑑定問題,相當精彩。

醫法論壇由台南市醫師公會、台南地檢署與南市衛生局共同主辦。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說,感謝地檢署跟衛生局每年協助舉辦這項活動,讓醫界跟法界能有很好的交流管道,更了解彼此的想法。

與會人員,包括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賴俊良、全聯會醫事法規委員會楊玉隆委員,及衛生局長許以霖等醫界代表;司法界部分,有台南高分檢檢察長朱家崎、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及台南律師公會副理事長蔡雪苓,還有逾百位醫師、檢察官、律師及衛生局官員出席。

朱家崎說,透過醫、法界的專家交流,讓大家更了解精障者發生的法律爭議問題;葉淑文感謝所有參與論壇的專家,也希望醫法論壇可以年年一直辦下去,讓醫、法交流合作更緊密;許以霖表示,醫師行醫時算是高風險,需要法界當後盾,而法界同樣需要醫師的專業鑑定,讓判案更公平。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