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聖親身觀察:致理科大優質教學招生滿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高校教育!111學年度,技職校院有七十一所參與登記分發,僅有十四所滿招,而私立致理科技大學為其中唯一的私立技職校院。對於如此突出的招生表現,前TVBS主播、曾任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的何啟聖近身觀察指出,致理在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的前提下,全心提升教學品質,為其能夠受到家長與學子青睞重要的因素。

前TVBS新聞主播何啟聖,今年獲聘為致理科大專任教授,在臉書分享他對於致理科大成為全國唯一滿招的私立科大近身的觀察。(何啟聖提供)

今年受延攬入致理科技大學擔任專任教授的何啟聖表示,受到少子化衝擊,公立大學入學機會大增,促使高職生投入學測,爭取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對技職校院招生衝擊甚大。不過,致理科技大學今年不管錄取率與註冊率,逼近百分百,雙雙成為全國唯一,排名私立技職校院之冠。

何啟聖近日參加致理科技大學舉行的新進教師研習,在臉書提到自己的近身觀察,認為致理成為全國唯一一所滿招的科技大學,全無僥倖。何啟聖提到,這場研習從上午九點半開始,下午四點結束,除了董事長、校長親自向新進教師闡明教育理念,並進行座談;全校各處室主管,也向教師提出年度的工作簡報,讓其瞭解學校的發展規劃;進入職場逾卅年,還未曾見過哪家企業對新進入員,如此落實執行職前講習。他認為,要把學生教好,首先要與老師在教學理念上取得一致的共識。

致理科大與新北市政府簽署都市更新人才培育暨跨領域合作,攜手向下紮根培育都市更新青年人才,並建立都市計畫、建築與景觀設計、估價及不動產開發等跨領域產學合作平台。(何啟聖提供)

何啟聖還觀察到,在國內各大學因少子化造成招生窘境紛紛以減班因應,惟致理科大反其道而行,新學年度大幅增聘十二位的新進教師,顯見學校在提昇教學品質所做的努力。

此外,何啟聖還指出,學校對老師的照顧也是格外的體貼、溫馨。不但待遇、福利比照公立大學,兼任行政工作的教師,職務加給甚至還是公立大學老師的二倍。正因為這樣的付出,讓老師無悔的投入教學,所以致理科大的畢業生,六個月內的就業率超過百分之九十,薪資也較平均值高出三至五千元。也因此使得致理科大連續七年蟬聯企業最愛大學評定中,私立科技大學的全國第一。

何啟聖也期勉自己,在這樣一所全心為學生學習發展投注高度心力的學校任教,是榮譽更是責任,一定要在百年樹人的工作上,全力以赴。

即時

科技教育創意實作賽 新北1銀5銅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參加一一...

FRC世界決賽 新北雙響砲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FRC隊...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