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鎮三合里集會所新建工程動土 打造多元複合空間

虎尾鎮三合里集會所新建工程動土,打造多元複合空間。(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虎尾鎮三合里長期缺乏集會場所,在地方殷切期盼之下,集會所新建工程九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由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林文瑞、虎尾長丁學忠、縣議員陳俊龍、黃凱、虎尾鎮代表會主席林嘉弘、三合里長林坤泉及地方士紳等人共同上香祈禱並持鏟動土,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如期如質完工啟用,儀式簡單隆重。

縣長張麗善指出,很高興看到三合里集會所順利動土,集會所可以提供長輩及鄉親活動的空間,不只是長青食堂、樂齡中心、關懷據點,包括社區活動、研習等都可以在這個場所內辦理,增加長輩交流空間,也讓他們能終身學習。三合里集會所的設計非常符合長輩的需求,不只有無障礙設施,親子在這裡活動也都非常舒適。

張麗善表示,感謝虎尾鎮公所與地方各級民代與縣府共同配合,讓三合里集會所順利動土,預計明年就能興建完成,希望未來集會所內的設備設施可以結合智慧科技,縮短城鄉的差距,讓長輩可以終身學習、在地老化、得到尊嚴,也能獲得政府機關適當的照顧,這是我們在長照服務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虎尾鎮長丁學忠、鎮代會主席林嘉弘表示,三合里人口約有一千五百七十六人,目前使用中的活動中心已有約五十年歷史且空間狹小,已不敷使用,能順利動工,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林坤泉里長,他努力向心繫故鄉的企業家、地方耆老及善心人士募資購買土地,同時也很感謝張縣長支持興建經費,希望工程早日完工,讓長輩們有更舒適的空間可以使用。

民政處表示,三合里集會所由縣府補助新臺幣一千三佰萬元及公所自行籌措新臺幣三百萬元興建,基地面積約為九十一坪,將興建一棟地上兩層樓建築,可作為村民聚會、研習、聯誼、室內運動、活動場所、社區防災、社區關懷、投開票所、座談會等多用途空間,提供居民一處完善舒適活動休閒空間,並作為長青食堂服務據點,提升公所為民服務之效能,對於促進村里發展及凝聚鄉親的向心力,將發揮相當大的功效。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