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鴻儀籲市府速設法顧獨老

議員郭鴻儀關心獨老問題,要求市府成立台南市高齡者租屋友善媒合平台。(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議員郭鴻儀要求市府儘速提出「獨老照顧」政策白皮書,以免成為日本人口中的「下流老人」,他並以服務處志工電訪發現,只有一成房東願意將房子租給長者;市長黃偉哲回應,日後社宅對獨老區塊,將提撥保留一定比例,妥善照顧長者。

郭鴻儀說,中西區來亞大樓幾乎是鬼樓,認為年輕人買不起可以等,中高齡買不起如何自處?

仁德、歸仁里長由議員郭鴻儀陪同拜會議會,強調地方支持綠能園區開發。(記者林雪娟攝)

郭鴻儀先前他要求經發局協助媒合太陽能光電業者,將仁德運動公園籃球場、網球場打造風雨球場,並將仁德游泳池範併納入評估,透過互惠機制,降低重啟仁德游泳池經費需求,如今傳出好消息,仁德公所和廠商進入細部協商和專案評估,三運動場地整體建置太陽能光電屋頂,回饋金超過一千三百萬元,市府出資零元。

郭鴻儀也建議可運用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的機關用地,建置沙崙派出所一併增設市刑大、鑑識中心辦公處所。

台南規劃捷運路網,新豐區就占四條,郭鴻儀表達感謝,也認為包括治水、公園遊戲設施、活化關廟大潭埤等經費若一併實施,將可增添新亮點。

即時

銘傳國中3奪JHBL乙級聯賽冠軍 童子瑋請球員...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近年來,銘傳國...

震不停基市定期盤點危老建物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