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向企業家學習」演講

勞工局舉辦「向企業家學習」活動,邀請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馬堅勇分享。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讓年輕人有學習標竿,勞工局十七日於市圖邀請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馬堅勇分享「一馬當先,翻轉乾坤」;另近來詐騙事件不斷,勞工局也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偶戲宣導,避免年輕人求職受騙。

勞工局舉辦「向企業家學習」系列講座,活動由南方講堂創辦人王美霞擔任引言人。馬堅勇六年前臨危授命,在其領導下,光洋科成為全球最大光與磁儲存媒體薄膜靶材製造商,在台灣半導體產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其努力打拚,帶領光洋科翻轉,重返榮耀事蹟,堪稱學習典範。

馬堅勇表示,從小父親要他閱讀古文、寫書法和朗誦詩詞,為他奠下歷史和文學觀,一路念到博士,返台後至中科院服務長達二十年。他說人生的選擇,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前方有何答案等著,從公家邁入產業,有許多冒險,必須要有捨我其誰精神、無私無我、利益眾生,「「江山為主,我為客」,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和歸零,堅持、擔起責任,才能成就圓滿。

勞工局於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偶戲宣導,呼籲年輕人求職張大眼,避免遭詐騙。(記者林雪娟攝)

年輕人除向典範企業家學習,甫踏入職場也要避免受騙。開學了,也是青年學子尋求工作和兼職攻讀旺季,勞工局在藍晒圖文創園區推出偶戲宣導,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宣導,避免年輕人求職受騙,也呼籲千萬莫將個人資料洩漏,遭到不法業者非法使用。勞工局說,詐騙手段推陳出新,除遭軟禁、被扣證件,甚至犯罪擔任車手、被騙至海外等。

即時

全台電力拉警報!國民黨促新內閣嚴肅面對限電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電力拉...

高雄肉品公司遷建案延宕多年 曾俊傑要求農業局說明進...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延宕多年的高雄肉品公司...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