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教師節專屬主題曲〈是因為你〉、MV開箱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教師節將至,台南市教育局二十三日發表南市專屬的教師節主題曲〈是因為你〉,這首歌曲是由教育部師鐸獎得主仙草實小校長李志軒填詞並由學生演唱,還邀請今年的師鐸獎得主拍攝成MV,市長黃偉哲、局長鄭新輝也一同入鏡,透過音樂及影像,對所有教師獻上感謝與祝福。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給參與教師節主題曲創作與演唱的師生。(記者施春瑛攝)

教育局表示,過去三年來,台南市以學生音樂創作、搭配校園情境,製作台南限定版的教師節MV,已成為特色,今年則邀請李志軒校長填寫〈是因為你〉歌詞,並由台南女中和復興國中學生真心獻唱,完美詮釋學生對教師敬愛與感謝。

李志軒說,歌詞創作靈感來自對師恩的感謝,因為老師給予學生的一句讚美、肯定、安慰的話語,都會引導人生的走向與發展,體現生命影響生命的道理。不過他是第一次寫歌詞,動筆時才發現難度很高,不僅要有押韻,還要抓平仄音調,他足足閉關三天才完成。

今年的MV曲目以輕快搖滾的旋律,搭配以師鐸獎教師為主的活動影像和校園風貌,彰顯對教師辛勤耕耘的禮讚。教育局表示,今年創作的歌曲和前三年發表的歌曲精選,會以公告及電子郵件傳送到每位教師信箱,各校和家長會也可以自行創作校園MV,共同傳遞對每位教師的感謝。

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教師節給老師們的好禮除了充滿感動的專屬MV,市府也持續提供教師身心支持相關政策,包括對於學校兼行政教師未休假加班費天數由三日提高至十三日;年年提早發放教師考核獎金,就任以來已提早八十四天發放考核獎金;國中教師員額從「每班二點二人未達九班增一人」再增加實施每九班增一師的政策;針對四十歲以上教師每三年提供三千五百元以上的健檢服務;不限教師年齡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及訂定教師諮商輔導支持體系設立辦法等。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