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跳島101k開騎 迎戰東北季風

「二0二二澎湖跳島一0一K自行車活動」,車手品嘗沿途補給站的特色美食。(記者張翔翻攝)

記者張翔∕澎湖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二十五日上午七時在澎湖遊客中心舉辦「二0二二澎湖跳島一0一K自行車活動」,活動當日在面對強勁東北季風的洗禮下,讓六百多名車友高度享受順風騎乘的快感,以及體驗逆風而行的刺激與毅力的極致展現,挑戰自我、迎戰東北季風,所有完騎選手大呼過癮。

參與一0一K挑戰組的選手們,除了是挑戰自我的騎行旅程外,沿途必經之嵵裡沙灘、北寮摩西分海、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更是許多自行車好手口中一定要來挑戰的「夢幻賽道」;而二十二K休閒組,一路上搭配趣味的集字「PENGHU-GO」闖關活動,深度探索澎湖村落文化,讓參與者輕鬆、放鬆、樂在騎中!並體會澎湖SING海風的樂趣。所有參與之車友,於沿途所規劃的補給站,亦可品嘗到尖山台電冰棒、黑糖糕、澎湖鹹餅及外垵刈包等特色小吃,期展現選手逆風而行的堅持,讓舒適接地氣,騎行更給力,增添活動趣味與精彩。

「2022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吸引不少外國車友參與。(記者張翔翻攝)

在完成騎程的終點站,選手除可領取完騎獎狀、獎牌外,主辦單位特別提供海派美食補充體力,包括海鱺海鮮粥、南瓜米粉、炸花枝丸、丁香魚、小管與臭肉魚乾片、西瓜水果等,現場也規劃在地特色小市集,包含特色飲品、熱食及澎湖伴手禮,以及來自各國的單車展示與電輔車的體驗等,宛如一場熱鬧的單車嘉年華盛會,將澎湖滿滿的熱情海派傳遞給每個參與者。

本次共有四百一十名台灣車友,尤以來至桃園市「崇越單車」最大團,一口氣報名三十人,獲大會贈送海鮮大餐,而這次也吸引來自香港與捷克的外國人參與,來自捷克的「TEAMAKERS」興奮表示,以前曾經造訪過澎湖,出於對澎湖的喜愛,馬上就決定一同參與這場單車嘉年華。

即時

嘉縣警局錄取警大警佐班15名歷年之最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中央警察大學1...

民雄社區治安訪視 營造安全幸福環境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民...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