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園志工隊掃遍東區大小公園

台南公園志工隊十八歲,十八年來掃遍東區大小公園,齊心為市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環境。(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公園志工隊十八年前由議員蔡旺詮和退休教師蘇聖儂共同創立,十八年來,在東區大大小小公園都可見他們清掃身影。二十五日是志工隊十八歲生日,也是蔡旺詮生日,大家一起吃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不僅紀錄十八年來的風雨無阻。

蔡旺詮表示,公園志工隊十八年前在東寧公園成立,十八年來風雨無阻,掃遍台南東區大小公園,二十五日是志工隊和他生日,一起清掃公園後,大家一起舉辦深具意義的生日派對。

蘇聖儂是國小退休老師,義務義務清掃公園,從東寧、小東到巴克禮公園等,都可見其足跡,除協助解決許多公園環境問題,甚至將退休金用於購置掃具,令人佩服。

蘇聖儂也常在公園記錄人文、寫詩創作和關心公園生態,觀察鳥類;蔡旺詮說,自己身為野鳥協會監事,兩者有共同興趣,讚譽蘇聖儂是本土在地藝術家。

志工隊除清潔環境,也喚起市府與市民對公園的重視,從生態、建設到環境等,越來越多人關心與投入,共營良好公園。

蔡旺詮說,從巴克禮公園與東寧公園的門面整治等案例,可見市府逐漸重視公園治理,看見市民需求,改善和建設許多公園設施,提升台南人文生態底蘊。

志工隊指出,他們會持續努力,需要更多有志者投入,鼓勵更多人踏入公園,一起運動、一起打掃,親近自然生態,共迎優質的公園和生活環境。

即時

桃園舉行「世界閱讀日」暨「愛讀愉閱」閱讀心得寫作比...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家長會長...

高市高屏大橋車禍 交通受阻三小時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屏大橋二十三...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