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參加名間鄉創意茶飲比賽 兩學生獲新秀學生組優選

大葉大學學生郭宜靜(左)與蒲卉姍參加名間鄉創意茶飲比賽獲新秀學生組優選。(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公所為推廣在地好茶,舉辦二0二二創意茶飲比賽,邀集選手以名間鄉的茶葉與水果開發飲品,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三生郭宜靜、大二生蒲卉姍,發揮創意,以瓜子水調味,飲品「四季珍嚐」獲評為新秀學生組優選。

郭宜靜表示,她們選用名間鄉的四季春茶當基底,加入新鮮鳳梨汁、桂花糖漿、百香果糖漿與瓜子水,以搖盪法讓冰塊撞擊產生綿密泡沫,突出茶香與鳳梨香,並在成品加入切丁的帝王鳳梨增加口感。瓜子水是她們自己發想的秘密武器,先將葵瓜子炒香,再倒水進去,水中會有瓜子的清香與鹹甜風味,正好可以融合鳳梨與桂花的味道。

蒲卉姍指出,比賽指定要使用名間鄉的茶葉與當季特產,一開始選用鳳梨醬,但調出來的口味不適口,於是改用新鮮鳳梨,在老師陳俊華指導下,不斷嘗試與調整配方比例,並搭配自製瓜子水,讓鹹中帶甜的瓜子水調和其他原料的味道,歷時兩個月成功開發。

指導老師陳俊華說,名間鄉公所積極推廣在地農特產,當地的松柏嶺是重要的茶產地,為了鼓勵年輕人一起來喝茶,特別推出此次比賽,初選由四十多支隊伍選出六隊晉級總決賽,兩位同學選用當地食材四季春茶、鳳梨、桂花為元素,並且創新加入瓜子水,鹹甜中帶有香氣,終於脫穎而出得獎,創意值得鼓勵。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