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團擬告陳耀祥圖利鏡電視

府院高層遭質疑介入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李德維(右)與立委費鴻泰(左)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請NCC說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底有無施壓,也不排除對NCC主委陳耀祥提出告訴,圖利鏡電視、特定人士。(中央社)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三十日揭露不只TBC、大豐等系統台業者要求為鏡電視移頻TVBS;NCC在九月二十八日召開委員會議,議程中載明,另有三十三家地方系統業者提出鏡電視頻道變更,「根本是系統業者配合NCC搶頻」。黨團不排除提告主委陳耀祥涉嫌圖利鏡電視。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鏡電視歷經二十六個月取得執照,從二0二0年八月外部諮詢會議初審挫敗,NCC整年沒審查;隔年八月外部審查委員會初審罷審。直到錄音檔出現之後披露,二0二一年十二月十七日,疑似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股東會上說,「總統旨意、府掛保證,不管誰當院長,執照一定過」。二0二二年一月,NCC就通過鏡電視核准成立新聞台,是近十年首家核准。

曾銘宗指出,錄音檔經前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確認為裴偉本人。國民黨團要問陳耀祥,到底有沒有接到府院關說圖利鏡電視?下週三在交通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後,不排除提告陳耀祥涉嫌圖利鏡電視。

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從鏡週刊到鏡電視爭議,再到鏡電視董事長頻頻換人,現在又傳出鏡電視董事會不接受鄭優擔任董事長傳聞,代表鏡電視內部管理出現重大問題,錄音檔內容又牽扯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呼籲陳耀祥不要用個人意志力強壓在NCC委員身上。

費鴻泰表示,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說,「不敢肖想五十五頻道,能上架就阿彌陀佛」;鏡電視取得執照爭議非常多,「連上架都缺乏正當性,連上八十六台都沒有資格」。

費鴻泰要求NCC向國人說明,蔡英文、蘇貞昌到底有沒有施壓?電視頻道屬於人民的公共財,不是民進黨的,更不是蔡英文、蘇貞昌的,「NCC委員若做出移頻決議,就是國賊」。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