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攜手中研院與工研院成立「先進生質材料中心」

台糖攜手中研院與工研院成立的「先進生質材料中心」1日揭牌啟用。(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在經濟部的推動下,台糖公司攜手中研院與工研院成立「先進生質材料中心」,並於1日下午揭牌啟用,未來先進生質材料中心將聚焦「保健植源劑」、「關鍵酵素」及「循環性生質材料」三大領域,為循環經濟技術的發展注入研發新能量,實現創新材料國產化的目標。

經濟部推動成立的國家級「先進生質材料中心」落腳台糖。(記者施春瑛攝)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經濟部致力推動循環技術及材料產業,去年正式由工研院於高雄中油五輕煉油廠成立「循環材料創新研發專區推動辦公室」,並先後於嘉義及高雄成立「先進觸媒中心」及「粉體材料先進製程研發中心」,加上新成立的「先進生質材料中心」,都是在厚植南部關鍵循環材料研發能量。

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則期待,先進生質材料中心能在具有悠久歷史的台糖老幹上,嫁接中研院農生中心與工研院科技研發的新枝,建構台灣生質材料的國家級產學研合作與產業化推動平台,必能為我國生技發展開啟新風貌。

台糖研究所、中研院農生中心與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施春瑛攝)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表示,先進生質材料中心會導入台糖研究所的技術資源,協助產業端進行試量產,營造友善的市場接軌環境。

台糖研究所也與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建構自主關鍵技術能量,讓該中心成為新世代生質材料生產的示範基地,目前已經成立第一家系統技術整合型的台灣酵素公司。同時,台糖研究所與中研院農生中心還分別與台灣酵素公司、駿瀚生化、福壽實業、大武山牧場等企業共同簽署,並積極引進國際廠商展開合作,開啟生質材料產業新紀元。

即時

新北戶外教育人才培力 北北基桃教師共襄盛舉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落實「自然、...

花蓮監獄113年母親節電話懇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花...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