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郡役所復刻 變雷雕禮盒

新化郡役所雷雕復刻禮盒。(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郡役所是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物,後因建築物年久失修、加上地震受損而拆除,長榮大學管理學院USR計畫與創藝天時科技公司合作,透過雷雕復刻成新化郡役所模型禮盒,希望透過教學推廣,讓社區民眾與學生用動手做來認識地方的歷史。

雷雕復刻禮盒,以木質材料,刻劃新化郡役所外觀,設計具備禮盒功能的性質,盒內可擺放地方特色產品,作為地方推廣行銷的一個特色亮點。

台南市城市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榮森表示,新化郡役所是日據時期的新化郡辦公廳舍,後來曾改做新化警分局辦公廳舍,是新化在地的精神象徵;可惜於二十多年前因主體受損而拆除,它的遺址就是現在的新化大目降廣場。

長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傑毓指出,新化郡役所是英國維多利亞式建築,具有尖尖的屋頂,窗戶伸出了房屋的牆壁;長榮大學社創矽谷USR團隊與創藝天時科技公司歷時半年的時間,透過地方特色選材,挑選具在地精神象徵的新化郡役所作為第一件復刻雷雕的作品。

計畫共同主持人劉嘉麒助理教授表示,雷雕作品除了宣傳地方特色與推廣的作用外,也是啟動地方創生與社會創新向下扎根教育的第一步,透過STEAM邊學邊動手做教育的設計,讓中、小學生以「動手做」的方式來學習接觸與認識地方,進而到認同地方,嘗試創新與活化地方,最後引動青年根留地方。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