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米季八日登場 貓貓蟲咖波成亮點

二0二二台南好米祭後壁彩繪稻田圖騰。(農業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二0二二台南好米季預計八日在後壁菁寮田區登場,今年活動亮點以人氣Line貼圖「貓貓蟲咖波」結合農村元素,並以「黃、綠、紫(紅)、白」四色彩葉水稻,作為稻田彩繪圖騰,周邊田區另有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及稻草捲,展示稻草再利用價值。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全國重要稻米產區之一,每年辦理好米季活動推廣,鼓勵國人食用臺南國產好米。今年活動選址後壁菁寮,期望可串聯菁寮老街及俗女村等周邊景點,帶動米食銷售同時,也吸引遊客來台南旅遊。

農業局長李建裕說,後壁為南市主要稻米產區之一,由純淨的烏山頭水庫灌溉,加上適宜的土質及氣候,孕育出優質好吃的台南好米。今年彩繪稻田活動邁入第十一年,以翠綠稻田為畫布並用四色彩稻繪製出富有農村意象的圖騰,加上周邊設置利用廢棄稻草製作的稻草捲及裝置藝術,期望吸引不同族群的遊客走入農村,了解稻米產業文化,進而多食用國產好米。

農業局指出,台南好米季開幕當天規劃適合全家參與的集章健走活動,周邊還有咖波稻田彩繪景觀、農特產市集展售、限量在地米食品嚐、限量咖波手作DIY及咖波相見歡等活動,也有販售限量咖波聯名蘭麗越光米、越光糙米條等商品,歡迎全國民眾國慶連假蒞臨台南同樂。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