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三郎百歲冥誕 84歲紀露霞獻唱

 今年適逢作曲家楊三郎的百歲冥誕,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辦「永恆的孤戀花」紀念音樂會與特展昨日揭幕,邀請紀露霞、李靜美等資深音樂人演唱代表作品。(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高齡八十四歲的寶島歌后紀露霞寶刀未老,用優美嗓音演唱著《望你早歸》、《孤戀花》兩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台語歌謠,讓台下觀眾如癡如醉。為紀念作曲家楊三郎百歲冥誕,新北市立圖書館三十日舉辦「永恆的孤戀花」紀念音樂會暨特展揭幕,除邀請到紀露霞、李靜美等資深音樂人演唱代表作品,楊三郎珍貴創作手稿也首次亮相。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年適逢《孤戀花》、《望你早歸》、《秋風夜雨》、《港都夜雨》等歌曲聞名歌壇的台灣知名作曲家楊三郎百年誕辰,為紀念他對台灣音樂的發展及推動在地文化,圖書館特別舉辦「永恆的孤戀花」楊三郎的音樂手稿特展及紀念音樂會,除展出圖書館典藏外,並首次公開七十七件包括楊三郎的創作手稿、自傳、回憶錄、與學生陳和平暢談音樂的親筆書信及照片等,讓大家回憶與悼念台灣民謠界的音樂泰斗的風采。
 這場紀念音樂會,邀請到高齡八十四歲的寶島歌后紀露霞、資深歌手李靜美、擔任樂手的前台視大樂團首席鋼琴葉瑞松老師、以及永和網溪國小的管樂團,演出楊三郎揚名歌壇的處女作《望你早歸》、《孤戀花》、《秋怨》、《台北上午零時》、《港都夜雨》、《春風歌聲》等多首經典代表作。
 楊三郎女兒等家屬也出席,使這場盛會更深具意義。透過演唱及演奏,帶大家循著這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台語音樂的軌跡,認識這位對後世音樂有深遠影響的作曲家。
 「永恆的孤戀花」楊三郎百歲冥誕特展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展出,其中五日至十九日還有臉書留言抽獎活動;另七日在市圖永和分館辦理「楊三郎的音樂故事旅程」走讀活動,楊三郎的女兒楊芳玫將和大家分享父親的生平故事,帶大家實際探訪楊三郎的出生地。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