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智長者過萬聖節 彩繪面具假鬼假怪

慈濟大學社工系實習生帶領長者們,彩繪專屬自己的萬聖節搞鬼面具。(老家協會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萬聖節前夕,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簡稱老家)樂智據點「吉安老家學堂」特別安排應景課程,由實習生們帶領失智長者一同認識萬聖節的由來,彩繪專屬自己的搞鬼面具,度過這個新穎且趣味的西洋節日,長者們雖然還是有點霧煞煞,但依然十分投入並玩得開心。

老家樂智據點針對失智長者規劃現實導向、運動訓練等相關課程,結合節日的活動更是受到長者喜愛,能為長者帶來新鮮感與趣味性。本次的實習生來自慈濟大學社工系四年級學生,在與督導討論確定活動後,所有顏料、材料和用品全都一手包辦,透過實際帶領失智長者,同學們表示收穫良多,本以為長者們對於陌生的外國節日會興致不高,但意外的大家都很感興趣,學習精神頗高令人感動。

長者們完成彩繪面具後,迫不及待地戴上,笑容十分燦爛。(老家協會提供)

在完成彩繪面具後,有長者迫不及待地戴上,笑容燦爛非常可愛,並且主動要將自己的面具作品帶回家。該會督導陳景婷表示,每年老家都會接受幾梯實習生,透過學生的熱情與創意,能與長者迸出歡笑的火花,也讓年輕學子對於敬老、助老這條路上有更多的意願。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