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咖啡達人賽 崑山科大雙冠王

奇美食品昨日舉辦咖啡達人競賽,強調作品須和美學相融合。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有幸福企業之稱的奇美食品,與正修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第一屆奇美咖啡正修盃花式特調咖啡達人賽,不限制任何方式,參賽者盡情揮灑創意,但須和南美館的「美」相迎合,獲得獎項者,除可獲得奇美工作機會並加計年資,條件相當優渥;崑山科大同時抱走大專及社會組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這項活動昨日於南美館的「LUMIERE美.食光」餐酒館舉辦,分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組,競賽項目則為雙人制花式特調咖啡,選出冠、亞、季軍及佳作,除可獲得高額獎金,得獎者還可獲得奇美進用,並加計半年至一年不等年資。
 社會組冠軍由崑山科大老師施智偉,搭擋蔡旖珊以「薯光」作品拿下,以具台灣意向的地瓜為發想,以暖色系為主軸,代表太陽的光與熱,讓營養滿分的飲品為大家帶來朝氣的一天。
 學生組第一名由崑科大學生劉振豪、蔡侑獲得,作品為「王“啡”」,以堅果巧克力略強的中深培咖啡為基礎,加入嘉義新鮮的桑椹果泥及台南本地自產的山茶花糖漿,搭配碳燒烏龍茶,味道清香口感厚實,層次極為豐富。
 競賽在餐廳親自製作及服務,兩人一組,分別考驗內外場默契。此次奇美更規定以生活美學為主,除好喝、好看、好服務,作品更須融入美術館的氛圍。
 奇美相關餐廳咖啡館,目前台南有四家,包括奇美博物館兩家、南美館及成大,相當著重人文美學氛圍,奇美也將目標鎖定海外,預計前往日本銀座等地區開店。此次競賽也吸引包括高餐等校及業界菁英與賽;奇美食品總經理宋宗龍表示,舉辦咖啡大賽,希望產學合作,型塑咖啡成為一種品味生活的美好感受。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