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穀米田日本冰很道地

穀米田老闆娘用心說明冰品,賣的日本冰相當美麗。(記者張淑娟攝)

冬季不必飛日排隊吃冰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台南將軍可吃到日本冰,知名的榖米田店家為了做出蓬鬆高疊的日本冰,曾到日本東京排六小時的隊,並且每年都到日本,六年來穀米田的日本冰吸引各地冰友專程來品嘗。店家表示,每年冬季草莓採收時,正是日本冰熱賣期,立冬了穀米田蓄勢待發。

台南偏遠海邊的將軍區,有一家小小的平房,賣的是在日本才吃得到的日本冰,老闆娘表示,阿公受日本教育,曾開過碾米廠,而她也喜愛日本文化,又想保留對阿公的記憶,所以在平房賣起日本冰,為了這冰,特別到日本買了日本的剉冰機,才能剉出如山一般高的日本冰,也讓大家不用到日本就可以吃到很道地且又多姿多彩的日本冰。

原以為立冬之後賣冰的穀米田要進入冬眠,未料老闆娘強調,冬天才是穀米田的旺季,因是草莓採收季節,穀米田會去買最大顆的草莓來設計冰品,在東京就是因草莓季來到,即使再寒冷,東京那家日本冰店都大排長龍,她就曾排過六小時的隊才吃到,特別的是東京那家店周圍就是墳墓場,所以排到天黑才吃到冰,接著又要摸黑走過墳場去搭捷運,真的很刺激。

老闆娘表示,剛開始開店時,門可羅雀,如今因網路讓各地冰友詢問而來,鼓勵了穀米田,而每個到店裡吃冰的都得先認識冰,其中阿彌陀佛冰很在地,七彩冰品深受歡迎。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