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節聯歡晚會 獎聲響起

醫師公會頒發多個獎項 理事長陳相國感謝全國5萬多位醫師共同對抗疫情
台南市醫師公會全體理監事上台合唱,把祝福獻給全場與會來賓。 (記者葉進耀翻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舉辦「2022邁步向前,再創巔峰」醫師節聯歡晚會,會中頒發終身成就獎、醫療奉獻獎、防疫醫師特殊貢獻獎與醫學薪傳獎等多個獎項。市長黃偉哲特地到場感謝醫界齊心共同守住疫情,更守護全民健康,也特別感謝台南的醫師們辛勞付出。

聯歡晚會於6日晚上在永康東東宴會式場舉行,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感謝全國5萬多位醫師對抗疫情的共同努力,逐步進入解封階段,可以照常舉辦醫師節晚會,並恭喜受獎的所有會員前輩。台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賴俊良則感謝衛生局長許以霖及全市各大醫院過去幾年在新冠疫情期間的辛勞付出和幫助,期待疫情解封以後醫療回到正軌,醫院基層雙向轉診合作更加順暢。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左)與台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賴俊良(右),感謝市長黃偉哲到場祝福。  (記者葉進耀翻攝)

6位市籍立委獲頒顧問證書

蒞臨晚會貴賓,包括市長黃偉哲、衛生局長許以霖、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王宏育、台南各大醫院院長以及台南市立法委員。剛剛榮昇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的陳相國醫師特別代表全聯會頒發顧問證書給林俊憲、郭國文、林宜瑾、陳亭妃、王定宇、賴惠員等6位立委。

聯歡晚會一共頒發「終身成就獎」3位、「醫療奉獻獎」4位、「防疫醫師特殊貢獻獎」37位與「醫學薪傳獎」9位,還有杜哲卿等30位醫師行醫超過50年也都一一頒獎感謝。行醫滿20至50年資深醫師則多達426位獲獎。晚會同時頒發全國醫師盃各項球類比賽獲獎的代表隊會員。

受獎的九十三歲杜哲卿醫師(右)行醫長達七十三年,是全市最資深醫師。 (記者葉進耀翻攝)

成大奇美3教授獲終身成就獎

「終身成就獎」須入會超過20年,並對醫學研究或醫師培育有貢獻卓著,今年有3位獲獎。包括被故成大黃崑巖創院院長全力延攬擔任成大外科部創部主任的心臟外科楊友任教授,培育無數外科人才;率領成大整型外科建構整外醫師訓練計畫並成為大台南整外培訓中心、現職奇美醫院院長室顧問的邱浩遠教授;前成大復健部主任、首位台灣本土訓練的復健專科醫師、肌筋膜疼痛領域的全球知名學者洪章仁教授。

 

4位醫師榮獲醫療奉獻獎

「醫療奉獻獎」旨在獎勵長年投入偏鄉醫療或致力特殊醫療或公衛福利領域超過十年的醫師,今年4人獲獎。包括鑽研胰壺腹周圍腫瘤及肝門部膽管癌手術近30載的台南市立醫院副院長楊達明;參與偏鄉巡迴門診約10年,協助衛生局召募並親自支援疫苗接種站駐站醫師,長期擔任醫師公會幹部熱心服務的蔡國麟醫師;在基層守護民眾視力逾30年,經常支援疫苗接種與沿海地區醫療的謝樂偉醫師;創辦釣遊並醫療長期支援澎湖七美、望安離島醫療,支援左鎮巡迴醫療並催生市立游泳池水中醫療復健專用水道的李森仁醫師。

 

37位醫師抗疫付出受肯定

為了肯定許多醫師過去一年來對抗疫情的付出,還特別頒發「全聯會防疫特殊貢獻獎」24位,其中5位代表將北上全聯會受獎,其餘由新任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陳相國與王宏育常務理事代為頒獎。台南市醫師公會與診所協會另外選出「台南市防疫特殊貢獻獎」13位,表揚過去一年來積極協助衛生局各項防疫工作的基層醫師。

在全台各界共同努力下,克服BA.2及BA.5兩波疫情,逐漸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疫後新生活。今年醫師節聯歡晚會報名踴躍,熱烈參與,醫師們難得放下工作,度過一個難得輕鬆愉快的夜晚。晚會最後由公會全體理監事上台合唱兩首台語歌「堅持」、「你是我的兄弟」,感謝全體會員這一年來的熱烈支持,活動在幸福的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