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南應大馬籍校友分享求學經驗

楊家誠返故鄉沙巴州亞庇市 籌備成立工作室並出版漫畫
南應大漫畫系馬籍校友楊家誠(左三),分享在台求學及創作經驗。 (南應大提供)

台南應用科大受邀參加二0二二馬來西亞「資訊與數位內容教育展」,除漫畫系主任陳定凱分享3D列印與公仔設計等案例,該系今年畢業返回馬來西亞故鄉的楊家誠,亦獲邀在教育展中分享在台獲得國際漫畫大賞日系漫畫部長獎的求學創作經驗。

馬來西亞資訊與數位內容教育展INNO-FIEST,於沙巴州首府亞庇市舉辦。獲邀參展的南應大漫畫系主任陳定凱、南應大僑聯社長港生陳家傑,與協辦單位沙巴留台同學會總會長彭道章共同與會。陳定凱除分享虛擬實境、次世代遊戲建模、3D列印與公仔設計案例,並與沙巴業者3D Print KK合作演講。

陳定凱表示,這次的台灣高等教育展以資訊與數位內容設計,是以台灣經驗分享為主題,楊家誠亦受邀分享漫畫創作經驗。楊家誠說,畢業後返回故鄉沙巴州亞庇市,目前籌備成立工作室與獨立出版中長篇漫畫,夢想是在沙巴成立一個為年輕人圓夢的國際動漫平台。

陳定凱說,很榮幸校友楊家誠能代表台灣與沙巴州夥伴學校在教育展中分享經驗,這是與以往不同的國際體驗,需要中英文穿插演說。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長張佳琳、秘書陳怡旬亦前來祝賀楊家誠獲得二0二二國際漫畫大賞日系漫畫部長獎。

校長楊正宏表示,科技、人文、藝術是台灣與國際接軌不可忽視的力量,他鼓勵馬來西亞的同學勇於嘗試與探索,歡迎他們來台攻讀具文創、藝術與設計領域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記者汪惠松)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