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副刊〉日本富士山搬家了嗎?

文/攝影 洪金鳳

東北季風已向故鄉澎湖報到,初秋的味道也經由一些植物的變黃而慢慢顯現。趁著秋風尚未轉冷,暖陽仍然高掛,我和家人回到家鄉探望至親,在探望至親之外,我們也利用時間到不同的離島遊覽,深度的旅行才能深度地了解海島,把美好的見聞行銷傳播,讓國內外的人們都知道各個小島的美麗。

這回我們遊覽的離島是「鳥嶼」。有朋友知道我要去鳥嶼,打趣地問我「那能不能聞到花香呢?」我跟他說,「即使沒有花香,也可以用想像的」。

於是我們跟隨遊覽團,搭船十五分鐘,就到鳥嶼,在鳥嶼除了參加水上活動外,我租了輛電動機車,在島上隨風呼嘯而過,猶如島主一般。

在風中快意行駛,忽有一個類「日本富士山」的島嶼映入眼簾,讓我為之驚豔,佇足許久,不捨離開,我還以為日本的富士山搬家了呢。

不能出國,到鳥嶼看看這個類富士山的「南面掛嶼」,也能得「別有一番風味在心頭」的效果哦。

即時

清明前夕 蓮心園憨兒包春捲送獨居長者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清明節即將來臨...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