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女酒駕撞死人 一審判七年半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經常在網路炫富、張貼辣照的女子林筱路,數月前再度酒後無照開車,在新北市淡水撞死一名工人,檢警查出她先前曾兩度酒駕遭判刑,甚至沒繳罰金遭通緝。士林地院二十三日依十年內再犯酒駕致人於死罪,將她判刑七年六月。

林女(二十九歲)今年六月二十日與黃姓女友人在台北市吉林路用餐,喝幾杯紅酒後,次日凌晨開敞篷跑車載黃女返回淡水住處,行經淡水民權路的柏油路鋪設工地時,高速衝進工地,致方姓男工人遭撞擊身亡。

目擊者證稱,林女企圖肇事逃逸,其他工人用車攔下她。警方到場後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每公升零點七七毫克,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地檢署,檢方複訊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後來依法將她起訴。

檢警查出,林女三度無照酒駕,民國一0三年四月及七月,分別在台北市酒駕,一次自撞、一次被攔查,分別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三月、五月,均可易科罰金,但林女未繳罰金遭到通緝,後來仍遭逮捕歸案。

林女在法院主張當時是自首,可依法減刑。但法院審理指出,林女犯案企圖離開現場,因受眾人圍住才停下,是因時勢所逼才會自首,不符自首減刑規定,審酌她先前已二度酒駕卻不知自制,於第三度酒駕撞死人,依法判刑七年六月。全案仍可上訴。

即時

清明前夕 蓮心園憨兒包春捲送獨居長者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清明節即將來臨...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