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整建獲金質獎

因歷經慘重火災傷亡變故閒置多年的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整建工程獲得「第二十二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類佳作。(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因歷經慘重火災傷亡變故閒置多年的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由衛生福利部補助三億元、市政府工務局代辦整建,新的建築浴火重生,不但成為提供一百六十五人的日照與長照機構,還獲得中央「第二十二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類佳作。

工務局表示,有鑑於北門分院歷經嚴重傷亡火災事件,所以設計時特別注重「結構安全」、「逃生避難」、「去機構化」、「破舊立新」四個方向,來打造更安全、溫馨、明亮的長照中心。

建築物抗震能力由原本可以抵抗五地震提升到六級地震。每間房間設有防火防煙門,可以就地避難,且有兩座無需電力,即可以將人員從高樓層送至地面層的無動力避難梯。以「簇群式照護單元」的方式配置,以便於照護者對於住民在生活起居上的照料,以及「團體家屋」的方式配置,可營造「家」的溫馨感;內部空間有柔和色調與順暢的動線,建築外觀則以多彩亮麗來凸顯濱海建築。

即時

高市花1.7億防治登革熱仍有3千餘人確診 議員要求...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劉德...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