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 市府帶頭節水

鼓勵民間跟進 水利局推動回收水淨化為再生水 強化城市抗旱能力
水情拉警報,市長黃偉哲指示各局處使用回收水代替自來水,以身作則鼓勵民間跟進。(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今年降雨量僅約歷年六成,十二月進入旱季,水庫水情開始緊張。一日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剩三十二點四趴,烏山頭水庫雖有六十五點九趴蓄水量,但根據水利署估計,僅剩二十七天。市長黃偉哲在市政會議指示各局處使用回收水代替自來水,市政府要從自身做起,鼓勵民間跟進。

市政府日前舉行抗旱整備會議,會中決議各局處在業務範圍內,盡量用回收水替代自來水。台南目前有七座水資源中心,將地方民生汙水淨化為回收水,根據水利局最新統計,市府各單位已開始使用回收水替代自來水,平均每天使用約四千噸的回收水,用於澆灌、洗街等用途。

黃偉哲也在本週二的市政會議上,提醒各局處抗旱不可大意,政府部門必須帶頭執行,將涓滴之水節省下來,從自身的業務開始替代自來水。並要求相關局處輔導民間運用,目前七處水資源中心都可共民眾免費取用回收水,只要不是用於飲用或頻繁與皮膚接觸,在環境清洗上皆可大量使用。

水利局表示,台南目前也淨化回收水為再生水,以永康再生水廠為例,預計本月中就會完成供水,每日輸送八千噸再生水給科學園區。安平再生水廠則預計明年初起,每日供應再生水一萬噸。

水利局也強調,將以二0二四年每日供應六點三萬噸再生水為目標,滿足台南產業民生需求,強化城市抗旱能力。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