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舉辦太平洋盃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成果發表與頒獎典禮

花蓮縣長徐榛蔚頒獎表揚獲得金獎隊伍。(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七日辦理太平洋盃一一一學年度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專題暨本土使命式行動研究競賽成果發表會及頒獎典禮,最終共計國中組五十七隊、國小組七十五隊獲得教授們的青睞,得到佳績,並由縣長徐榛蔚親自頒贈獎狀予獲獎隊伍,期勉他們持續發掘生活中有趣的人事物,在探究的過程中,享受獲取知識的成就感及自信心。

徐榛蔚表示,為了讓孩子有更寬廣的眼界,花蓮縣自一0三年開始辦理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專題暨本土使命式行動研究競賽,並自去年起擴大為全國競賽,吸引外縣市師生共同參與,同時支持、鼓勵師生投入競賽,兩年來,吸引其他縣市近二十支隊伍前來。而近十年來,已積累花蓮及全國各地許多學子們千餘件無價的研究成果,累積參賽隊伍共有一千零七十八隊,參賽學生三千九百六十四人次,不僅給予孩子們分享研究發現的舞台,也是研究行動最佳的展現。

縣府教育處指出,競賽共計二十三件獲金獎之作品,國中九件、國小十四件,分布在五類組當中。其中國風國中獲五項金獎、三項銀獎、三項銅獎及五項優選獎,共獲得十六項獎項,為今年獲獎最多的學校。西林國小報名兩隊參賽,雙雙奪得不同組別的金獎,表現優秀。慈濟國小則勇奪七項獎項,是國小組獲獎最多的學校。

競賽組別不僅含括「社會人文」及「自然科學」主題,更納入一0八課綱中十七項議題的「各類議題」競賽組別,透過關心各項議題涵育孩子成為優質的公民。另外花蓮縣為原住民重點發展地區,特別設立「本土關懷」及「原民專題」的競賽組別,希望鼓勵孩子們深入對自身土地的探究,學習與他人建立適切的合作模式,建立合宜的人際關係與社會溝通能力。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