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x新竹大遠百《聖誕物語,時尚工藝創作特展》

2022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x新竹大遠百,即日起聖誕物語時尚工藝創作特展,看看年輕學子的時尚永續與藝術工藝的完美呈現。(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與新竹大遠百企畫合作,規劃紡織品雕塑、舊衣改造及時尚攝影等三類共廿五件作品,即日起至廿六日於新竹大遠百展出《聖誕物語,時尚工藝創作特展》,歡迎民眾前來欣賞學子的設計新思惟。

玄奘大學表示,時尚系課程多元,不斷在設計新思維、媒材新技術上推陳翻新,提供學生多元課程的學習樂趣。本次特展由吳珮韓、蔡宇宸、張元宏三位系上教師,帶領多名時尚系學生團隊由聖誕節發想共同創作,規劃以造型服飾、工藝、藝術、影像與敘事性等跨領域整合展示,讓創作的層次更加豐富,將學習能量轉移到各方面作多元發展與創新。

系主任吳珮韓表示,紡織品雕塑創作,於複合媒材課程以聖誕節發想創作,使用學系汰換婚紗禮服拆解再重組,並透過時尚工藝技術,將時尚永續的議題與藝術工藝整合,融入整體造型在媒材的變化之中,時尚系學生創造引人入勝的視覺想像,也呈現多元且整合跨領域的趣味成果。

舊衣改造創作「HCU時尚飛來波女孩」,以一九二0年代的Flapper Girls為靈感來源,將學校紀念T-shirt以立體剪裁的技術改造成洋裝,純手工將T-shirt 縫製成一朵朵的蕾絲花片,構成那年代流行的鐘型帽以及經典貝雷帽。

時尚攝影作品,結合了時尚造型發想、攝影、電腦流行輔助設計等三門課程,將學生們時尚造型創作透過攝影記錄保存,透過電腦後製讓作品更精緻的呈現,展示聖誕物語、搖滾聖誕及聖誕妖精等三個小主題。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