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廠商捐贈龍華科大逾2500萬設備

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頒獎表揚服務滿四十年資深教師。(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求實五三‧銳意進取」,龍華科技大學十日喜迎建校五十三週年校慶,高齡近百歲的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董事長孫道亨親自到校與龍華師生、校友共同祝賀學校生日快樂;孫道亨在慶祝大會致詞時,首先感謝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及孫陳淑娟女士以實業興學、篳路藍縷建校辛勞,而在歷任校長所帶領行政團隊及全體教職員工生齊心努力下,奠定學校扎實基礎,邁向穩健發展。

龍華科大一一二學年度即將招收半導體工程系學生,產學合作夥伴、半導體廠商德微科技及矽格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特別捐贈學校價值一千五百萬元、一千萬元封裝測試機台等設備,攜手培育國內半導體專業技術人才,以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

孫道亨指出,當前少子化環境,對學校是危機也是轉機,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深耕產學合作,不僅要在台灣永續發展,更要積極拓展國際化,營造更優質的校園。董事會將全力支持校務,為龍華科大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讓校友們感到光榮與驕傲。畢業校友不僅遍及海內外,成為國家工商建設發展骨幹及社會穩固中堅。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強調,學校今年續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一億三千一百五十三萬元,並獲得教育部億元計畫,建置「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日前高雄國際發明展,再度囊括二項特別獎、二十九金、八銀及八銅,四十五件作品全數獲獎;文創系校友董家銓,去年甫畢業就經由產學合作師長推薦進入原住民電視台,參與製作節目今年敲響金鐘,畢業才一年就勇奪電視金鐘獎。

校慶大會中,龍華科大董事孫道濟並頒獎表揚服務龍華滿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資深教職員工;孫陳淑娟創辦人親自頒獎予服務龍華滿四十年的工程學院陳寶祺教授,肯定他們辛勤付出,伴隨著學校一起成長茁壯。

即時

桃市轉變契機 議長:拚軌道建設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第三...

台日少棒賽 大阪包辦冠亞軍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睽違四年,歷經...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