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3校齊訪海大 海洋海事職探教育再深耕

新北十三校齊訪海大。(海大提供)

記者陳瓊如/台北報導

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一行昨(十四)日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參訪,本次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參訪團,由新北市教育局率隊,共13校27位國、高中校長、主任、職探組長組成,一同前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海科館,辦理職探中心聯繫會議與增能工作坊。期待藉由聯繫會議與工作坊,除強化海洋海事專業教學研究與職探中心的連結外,透過參訪經驗,為國教端職涯探索推手們的海洋職涯教育奠基增能。

兼具海洋科學學研成果,以及豐富的海事教學資源的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本次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參訪,挹注場地與專業師資,帶領參訪團成員,參觀深具海洋大學特色的「操船模擬器」與「船舶輪機工廠」。透過詳細的船舶機械展示與介紹,以及模擬體驗船舶駕駛,讓教育夥伴們在饒富趣味性的活動中,留下深刻印象。

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運用認知與體驗方式,促發學生連結自我與工作世界,提供學子們在技職中,一個「探索」、「開發」和「連結」的場域。其中,作為新北市海事職探體驗教育中心,萬里國中成立了特有的海事技藝班,讓有志投身海事事業的學子,及早建立海洋相關知識基礎。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肯定新北市投注在海洋職涯教育的遠見與愛心,表示海洋產業在國內外都維持高度的人力需求,是職業及升學的「藍海」。期待未來與各校共同持續攜手推動海事科技教育。

新北十三校齊訪海大。(海大提供)

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副教授曾柏興指出,國中階段的海事技藝班在國內尚屬少數,期待除了新北市與萬里國中在航運及海事教育拓展的努力外,也期待政府能多加鼓勵基礎海事教育的發展。而承辦本次職探參訪的萬里國中馮麗慧校長,感謝海洋大學的指導與幫助,相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必定能看得更高更遠」,透過專業海事教育的營養澆灌,能帶給海事幼苗們更遼闊的未來發展。

即時

清明前夕 蓮心園憨兒包春捲送獨居長者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清明節即將來臨...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