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簽永續發展倡議書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立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由校長許泰文代表,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立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期待透過海洋大學豐厚的海洋海事科學研究量能、永續產業推動經驗,結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在氣候變遷、能源永續的倡議與推動,攜手實踐社會責任,支援臺灣產業發展,引領大眾在永續經營的趨勢中穩步前行。

此次倡議書簽立,聚焦「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落實環境永續」三大主軸,目標在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的架構下,藉由實踐ESG發揮海洋大學的社會影響力。

促進學校與社會共生共榮作為核心價值之一,海洋大學課程規劃對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及生產」、「保育海洋生態」、「保育陸域生態」等多項SDGs指標,海洋大學持續推動的多項USR計畫,亦在永續發展主軸下,透過地方創生、人才培育,實踐共生、共存、共享的社會責任。二0二二年更與台灣九所公立高教機構成立「台灣永續治理大學聯盟」,相信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合作,將為海大實踐永續使命帶來助力。

海大校長許泰文對於簡又新大使離開政務剛崗位後,持續倡議環境議題的努力表達敬意,並期待透過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議題共享和國際對接,得以達成二0五0淨零排碳的目標;簡又新也肯定海洋大學科學教育與研究成果。由於如何運用海洋減碳是永續經營的關鍵,海大作為四十多所倡議書簽立校之一,相信海大會在運用海洋科學研究成果,帶領社會順應永續環境的變化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