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濱海公路魚塭首見黑琵

天氣變冷,南區濱海公路東側閒置魚塭,也有黑面琵鷺覓食。(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天氣變冷,不少候鳥也南下度冬,其中不少候鳥,更在南區濱海公路旁閒置魚塭避寒覓食,就連黑面琵鷺,也出現其中,這也是南區濱海公路東側閒置魚塭,首次有黑琵出現。

南區鯤鯓路以南的濱海公路,平時也有許多鳥類覓食,如紅冠水雞等,每至冬季時,因為候鳥的加入,使得鳥況更加豐富,尤其是濱海公路近喜樹抽水站東側閒置魚塭,近來更有不少鳥類可供欣賞。

民眾指出,以往濱海公路東側閒置魚塭,就有紅冠水雞、高蹺鴴等鳥類,近來天氣變冷,候鳥南下度冬,不僅雁鴨科鳥類到來,連反嘴鴴也出現,就連黑琵,也出現在閒置魚塭內覓食,且因距濱海公路不遠,民眾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可觀看黑琵。

候鳥除了覓食外,民眾說,由於濱海公路東側閒置魚塭旁,也有紅樹林等樹木可以擋風,不少鳥類還會躲在靠近紅樹林旁等風勢較弱處避寒,更有民眾笑稱,寒流來襲,看來不僅人類會穿較厚的衣服取暖,就連鳥類,也會躲在較溫暖處避寒。

即時

竹林山觀音寺過頭媽 安座大園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迎龍潭埤塘龍舟賽 張善政點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