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防災公園啟用 3D地景彩繪驚豔

龍崎區土石流主題公園的3D彩繪相當逼真,遊客可模擬拍照。(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龍崎區一八二線外環道高架橋下休閒廣場經過重新整理,邀請知名3D彩繪畫家曾進成進行創作,打造為土石流主題教育公園,生動的彩繪呈現土石流發生時的恐怖景象,喚起民眾對防災的重視。主題公園七日啟用,為偏僻的鄉間增添熱鬧景象。
 龍崎區長蕭琇華表示,休閒廣場開放已近二十年,但位置隱密,造訪的民眾不多。近期經過改造為土石流主題公園後,知名度大開,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參觀。

龍崎區休閒廣場改設的土石流主題公園七日啟用。(記者黃文記攝)
 昨天的竣工啟用儀式,由關廟區保東國小的「創意三太子」開場,龍崎永續發展協會表演「防災童樂會話劇」,立委王定宇、市議員郭鴻儀、杜素吟、鄭佳欣與市府參事侯俊彥均到場,也吸引不少在地民眾、外地遊客參與,場面熱烈。
 曾進成團隊歷經一個多月創作的巨型3D彩繪,包括橋下的六根墩柱,以及地面上的人行步道都成了畫布,除了呈現土石流發生時的鳥獸驚逃,以及建物遭沖毀等災害景象外,也將紅尾伯勞、食蟹獴、貓頭鷹、大冠鷲等多種龍崎在地動物入畫。
 民眾到場參觀,可以與創作互動,只要依指標取得最佳拍照點,無論是一拳擊破石壁、拿巨斧砍伐樹木、搭橡皮艇逃生,或者跨越獨木橋等,透過3D視覺效果拍攝出來的畫面,相當逼真。
 區公所也結合市府消防局、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等單位,共同辦理多種防災宣導闖關遊戲,讓到場遊客在休閒玩賞之餘,也能輕鬆了解土石流防災避難方法及做好水土保持的重要。

即時

中職35年開季 6隊陣容曝光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中職35年賽季...

電動機車放寬首日 逾千人申請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公益...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