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空山祭 活絡崎聚市集商機

空山祭的崎聚市集,成了遊客嘗美食買特色產品的所在。(記者張淑娟攝)

週六日將有竹風鈴手作工作坊及生態導覽

記者張淑娟∕龍崎報導

二0二三龍崎光節空山祭售票突破兩萬張,崎聚市集因著空山祭活絡商機,多家特色美食小吃和文創工作者進駐,讓遊客暢遊空山祭之後,還可到品嘗古早味和購買紀念品。

被譽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的龍崎光節空山祭,自去年耶誕節開幕至今,已經超過兩萬人次進場,售票也破兩萬張,讓全區不到四千人的龍崎區,又因燈節成為全國亮點。

周圍的崎聚市集,有多家特色美食小吃、文創工作者進駐,已是遊客最愛;另龍崎農會的竹炭故事館,有在地竹燒製成品質優良且多樣的竹炭商品,可感受龍崎在地竹產業的溫度,農會同步在空山祭推出換好禮活動。

空山祭的崎聚市集,成了遊客嘗美食買特色產品的所在。(記者張淑娟攝)

空山祭開幕以來,還不定期有藝術家講座、創作工作坊、在地生態文史導覽,讓活動整透過在地耆老的導覽解說,深度認識在地生態及產業文化。

七日和八日下午三時,將還有竹風鈴手作工作坊,及龍崎生態導覽,讓遊客可以體驗手作竹風鈴的樂趣,生態導覽則由牛埔里在地耆老帶領著大家,走訪龍崎的大街小巷、自然環境。

民眾走訪空山祭,可於入場前領取鋁罐風車小提燈,與旋轉絢麗的風車燈籠,循著光影一起走完這條山林秘境;各作品前皆有藝術家精心設計的獨特印章,完成集章後即可兌換活動限定夜光貼紙。

即時

愛迪生獎 工研院獲1金3銀 創新雙標靶青光眼藥物 ...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台灣創新研發成...

全中運22面獎牌 終結金牌荒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一一三年全國中...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