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 東山咖啡果裂

近日低溫與降雨,日夜溫差大,造成東山區咖啡果裂。 (市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東山報導
 近日低溫與降雨,日夜溫差大,造成東山區咖啡果裂,農業局九日會同市議員李宗翰、東山區公所、咖啡業者前往東山區咖啡主要產區會勘咖啡生長情形,並將在本週邀農政單位組成勘查小組前往勘查,如有具體災情將提報農委會爭取現金救助。
 李宗翰表示,有農友向他陳情,這幾天低溫再加上下雨,使得咖啡果裂開,如不加緊採收,擔憂之前的努力都白費,由於尋找採收人手不易,希望農業局能多幫忙。
 另外,此次裂果屬於大規模受損,裂果率也達二分之一,應該有申請農損補助的條件,要求農業局要多替農民向中央爭取。
 農民說,上週末凌晨山上溫度不到十度,但到白天溫度急速上升到廿度,再加上降雨,咖啡果實受損嚴重,通常裂果情況發生後,需要在三至五天內完成採收,但這次裂果狀況全區都發生,大家都在搶收,人手嚴重不足,政府要出面協助。
 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台南市咖啡種植面積約六十公頃,主要產地集中於東山區有五十四公頃,咖啡採收缺工部分,將由東山區公所協助進行短期工的媒合,有缺工需求的咖啡業者可以向東山區公所登記申請辦理。
 農業局說,該局將在本週內邀請農試所嘉義分所、台南農改場、農糧署南區分署及區公所等人員組成勘查小組,前往東山區勘查咖啡裂果情形;倘有災情顯現,農業局將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提報農委會農糧署,爭取現金救助。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