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鄭文燦組新閣 國民黨質疑兩人涉抄襲爭議

國民黨質疑新任閣揆陳建仁於2007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也曾因掛名國際期刊論文有抄襲爭議而請辭。(資料照)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總統府宣布新任閣揆由陳建仁擔任、副閣揆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國民黨副發言人陳暉表示,正副院長過去都有論文抄襲狀況,在中華民國最高行政機關擔任首長,應考量人選的抄襲與誠信問題,「新任正副閣揆均曾涉抄襲爭議,民進黨不演了?」

陳暉指出,鄭文燦去年12月遭人檢舉,由陳明通指導的碩士論文抄襲達30%,後續經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並撤銷其國發所碩士學位;而陳建仁於2007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也曾因掛名國際期刊論文有抄襲爭議而請辭。如今兩人接任正副閣揆,民進黨執政團隊完全忽視人民對於論文抄襲的不滿,直接不演了?

陳暉認為,蘇貞昌下台雖是民進黨重新傾聽民意的第一步,但是來的太慢,早已錯過黃金時期,且在中華民國最高行政機關擔任首長,也應考量人選的抄襲與誠信問題,回應民意。

陳暉質疑,按照民進黨政府的邏輯,難道民進黨之後要再延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入閣,組一個「驚奇四抄人戰隊」嗎?

即時

海島尋獅!台江及金門國家公園聯合繪本展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

地下電纜故障!高雄新興區420戶凌晨停電已復電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渤...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